2012年7月9日星期一

【徵文獎心得】38.騙崽在隔壁

這篇作品恕我不寫簡介了,因為我實在無法說明。故事一開始就祭出科幻背景,然後沒衣服穿的女主角被人通過網路(?)吃豆腐後,女房東突然在房門前離奇地死去。雖然有些推理小說會出現的場景,但故事一整個無厘頭,角色突如其來登場,劇情和對白亂七八糟。因為角色老是說台語(?),我曾猜過或許只是我看不明白,但聽過評審的意見後,似乎都認為「非推理小說」、「鬧劇一場」。或者作者就是想弄個科幻鄉土劇?不過無論如何,本作也不能稱為推理小說,那個「謎底」(結局),根本就可以用在任何一個推理故事……不,可以用在任何一個故事,都算是「說得通」啊。(當然,讀者看到這種結局一定會摔書吧。)

2 則留言:

  1. 他不是寫台語 我看還以為是粵語 難不成是客家話?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咦咦咦?這不正是莫爾格街凶殺案的梗嗎? 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