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

第十屆徵文獎心得結語

五十三篇心得貼完了,決選作品集《死亡遊戲》亦已經出版,各位有興趣的朋友請到7-11看看。去年和前年我在貼完心得後,都會總結一下,不過今年我不寫了,因為我在誠品站的專欄裡已寫了一篇頗詳盡的心得,各位可以去看看:

名為台推徵文獎的觀察報告

今年我不會出席頒獎禮,本來想過到台灣一趟的,但一來早前身體有點小毛病,二來寫作進度有點落後,還是乖乖留港較好(而且頒獎禮的日期決定得較晚,又碰巧遇上旺季,機票和住宿都比往年麻煩喔)。沒能跟各位參賽者見面交流有點可惜,咱們就在這兒筆談好了。順帶一提,各位參賽者或有意參賽的朋友不妨出席典禮,只要你喜歡推理,就能在會場裡遇上同好,有交流就會有進步,甚至可能碰上出版界中人,機會難得啊。

在首獎公布後我會再貼一篇更詳細的決選入圍作品心得,該篇是我作為決選評審的評語,包括分析優缺點等等(會有劇透),或許更會補一些新看法,各位不妨留意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能把每一篇投稿作品都看完,並撰寫心得,真的是太佩服你了,另外這評審也真是不好當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來稿不斷增加,我想將來難以貫徹這做法呢!不過我也希望稿件有增無減,因為這代表中文推理創作愈來愈普遍,讀者和作者同時增加,對我們這些以寫作當職業的人來說是相當可喜的現象啊。 :)

      刪除
  2. 大功告成,基哥辛苦了!不能來台有點可惜,相信以後定有機會,到時再約聚吧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嗯嗯!搞不好我下次到台灣前,你來了香港旅遊呢! XD
      到時再聚~~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