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

【徵文獎心得】03.剪輯錯了的靈魂

女大學生遇上車禍,靈魂錯誤地轉移到青年企業家身上。為了逃離麻煩的生活,他在美國旅行時製造被殺的假像,隱姓埋名以另一個身分追求成為音樂家的理想。可是,當他重遇家人時,才發覺……

我不介紹下去了,這作品其實是科幻/奇幻短篇。開始時我以為是像乙一那種以奇想設定來包裝謎團的作品,可是讀下去卻失望了。作者的文筆不俗,敘事很有條理,我的閱讀過程很爽快,可惜劇情愈走愈遠,看到一半出現某個關鍵詞時,我便了解我的期待落空。不過我也得說,這篇雖然是目前為止(我沒依編號來閱讀,這大約是我第十篇看的參賽作品)我見過離題最嚴重的作品之一,但也是讀得最輕鬆的作品之一。

有一點不吐不快--投稿非推理作品不是問題,反正每人心裡對推理範圍的尺度也不同;抱著但求一試的心態參賽也不是問題,反正不試白不試,把握機會是成功的第一步;可是,拜託交來的稿子最低限度要完整啊!這部作品最後竟然在主角跟失散多年的孿生兄弟見面後便突然結束,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就算故事不合規則、劇情不合我口味,我也不想看半吊子突然在高潮腰斬的故事啊啊啊……作者你好壞,這篇作品是用來引誘評審找故事的後續吧?(笑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