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

【業務報告】《大魔法搜查線 02》


《大魔法搜查線 02》(最終回)
初版日期:2012年7月5日
售價  :新台幣190元
ISBN:9789862903704

拙作《大魔法搜查線》第二集要出版了,七月五號在台灣各大書店有售。沒錯,這是「下冊」,如果把第一集當作「事件篇」的話,本集就是「解謎篇」。如果你喜歡第一集,我保證第二集不會讓你失望,所有謎底會一一解開!若然你仍未讀第一集而又感興趣,我敢說一氣呵成閱讀更會感到痛快。

第二集最後我寫了一篇頗詳細的後記,除了創作沿革之外,更一一說明故事中的奇幻設定、取材資料等等。如果這是一齣電影,那篇後記就是「製作特輯」,讓觀眾(讀者)了解一些故事背後的枝節。我是個很喜歡看製作特輯的怪人,看DVD電影時一定會連「The Making of...」和預告片都看完,有時甚至覺得製作特輯比電影更有趣--搞不好也有讀者覺得這篇後記比正文更有趣呢?(笑)

因為這是單發企劃,所以故事到此告一段落。雖然暫時沒有計畫寫成系列作品,但如果各位讀者喜歡一眾角色,可以到明日工作室的facebook專頁說說感想,我也會在那兒跟各位聊聊!

(香港預計七月中旬到貨,到時再在這兒報告~)

關連項目:
【業務報告】《大魔法搜查線 01》
【業務報告】《大魔法搜查線 01》作者簽名版(香港)

3 則留言:

  1. 本人閱過閣下編著的《大魔法搜查線》,閣下在處理凝重及輕鬆的風格時取得平衡,毫不突兀,角色的性格鮮明,細節精細及甚顯心思,雖然情節在初段略為鬆散及欠了集中性,緊湊度有點不足,但是錯綜複雜及懸念甚高,隨著劇情發展,支線與主線竟然互有牽連,而且驚喜及轉折不少。整體而言,《大魔法搜查線》是出色的作品,值得一讀。

    本人有一些關於此作品的改善之處給閣下,只是篇幅較長,無法在此發表。閣下如能提供電郵地址,本人便可用電郵傳送檔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!

      我一直錯過您的留言,真是不好意思。感謝支持,也很感謝您的讚譽和意見。如果有較長的心得,不妨到facebook跟在下聯絡?

      我的臉書:
  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roki.chin

      再次謝謝!

      刪除
  2. 讀過《13.67》和《網內人》後,被裡面緊湊的情節和活現在眼前的香港面貌震撼不已。然後發現了大大的《大魔法搜查線》,雖然風格不同,不過感覺同樣良好,就像在魔幻世界度過了一次旅程一樣。

    回覆刪除